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59 8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6.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到爆炸



我叫许博远

我是蓝桥春雪

我是杀人凶手

 

“许博远,男,24岁”

医生的声音透过口罩传到许博远耳中,显得有些不太真切。

“最近睡眠情况怎么样?”

“……不太好”

“有熬夜的情况吗?”

“有”

“几天了”

“四天”

许博远像是一个温顺的机器人,有问必答,却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平静的像一潭死水。

“你会经常感觉浑身乏力,情绪低落吗?”

“……”许博远没能马上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刚刚走神了。

“你会经常感觉浑身乏力,情绪低落吗?”医生像是见怪不怪般,又耐心的复述了一次。

“不太清楚,没留意。”

“那你先做一下这几套测试题,不用有心理压力,按实际情况填写就行。”

 

两个小时后许博远拎着一袋乱七八糟的药和一份确诊单,走在回家的路上。

 

“中度抑郁,有自杀倾向,请按时复诊。”

许博远捏着病历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嘴角提起一个略显刻薄的角度,想着“呵,以后跟大春他们有牛逼可以吹了。”然后把病历随手一叠,塞进了包里。

等到终于回家后,许博远把那一袋子药丢在门边,从包里掏出了病历本,仔仔细细一字一句地拆开来看,“中度抑郁”几个字仍然刺眼地让人无法忽视。

这个发现终于压弯了青年挺直的背脊。

泪,决堤而出。

这一个月以来许博远不是没发现自己的异常,一开始还只是经常在半夜惊醒,后来开始频繁梦到那个女孩自杀的惨状,梦到她浑身是血的敲开他家的门,责问他为什么要害死她,再后来许博远开始整夜无眠,她开始不分梦境与现实的出现在他面前。

许博远只能靠在手上割口子的方式来区分自己的幻觉与现实,有时候会痛,有时候不会。

在他发现自己左手手腕处有八道血肉模糊的伤口时,他决定去看医生。

然而当诊断书确定了他的猜想后,他却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放松。

“为什么是我?”许博远反反复复的问了自己一夜,最后终于在眼泪流干后想出了答案

“因为我是蓝桥春雪,我是杀人凶手。”

许博远终于放下心来,因为自己是杀人凶手,所以合该受这些折磨,然后去死。

毕竟凶手不能死得太轻松,不是吗?

许博远又挺直了背脊,站了起来,准备出门迎接新的一天。

“不会太久了,我会去死的。”许博远笑着想。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黄少天,他是蓝桥春雪的责编。

在黄少天还用“夜雨声烦”这个笔名写文的时候蓝桥便是他的粉丝,后来第五届文创赛的时候许博远凭借一篇《君归日》被黄少天一眼相中签进蓝雨,而后也就顺其自然地成为黄少天带的第一个作者。

两人相识已有五六年光景,哥俩好的像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蓝河总会在黄少天上门拿稿子前仔仔细细地把屋子收拾一遍,还会煲一锅老火靓汤,让黄少天带回出版社分给大家。

后来黄少天也会时常带着喻文州上门蹭饭,聊聊新的想法,聊聊业内八卦,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出版社里的人大多也对许博远抱有好感,还有好几个女孩暗搓搓打探过他的恋爱状况。按她们的说法来说“蓝桥这么好的男生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长得好、性格好,懂生活,还单身,要是不出手的话老天爷都看不下去!”

但是自从那个读者自杀的事情之后,每次去蓝桥家时黄少天总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若说许博远不对那个女生的死感到自责那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因为这件事,让许博远这些年来的努力被全盘否定。

“我用我的笔杀了一个人”,这是许博远看到那条新闻时说的话。

但现在他看起来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件事,除了眉宇间略带一点哀伤的色彩,他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他不像是看开了的样子,反而更像是山雨欲来前的宁静。

黄少天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点破绽。

“小蓝啊,你最近怎么都不叫我来你家蹭饭了,是不是我年老色衰提不动笔你都不爱我了?”黄少天委屈巴巴地看着许博远

“怎么会,是我最近……有点事,黄少要是想吃我现在就去买菜。”

“好啊好啊,你快去,我早上没吃饭一直忙到现在都快饿死了。”

听到偶像竟然从早上开始就没有吃饭,许博远连忙抓起手机就冲了出去。

笑眯眯地送许博远离开后黄少天转身打开了许博远的房门。

房间正中央的床上什么都没有,像是已经许久没有人睡过的样子。床头柜上是大大小小的药瓶,和一把小刀。

黄少天的心猛地一颤,冲进了房间,在好一通翻找之后终于在床头柜的夹缝中发现一本病历本。

这时外面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黄少,我回……”许博远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黄少天拿着一把小刀和一个本子从他房间里走了出来,脸色阴沉的像是要滴出水来。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艰难的开口

“就是那样,因为前段时间的那件事,心理有点失衡,已经看过医生了,也正在吃药,没什么大事。”许博远淡定得像是没事人一样。

“那这把刀呢?”

“刺激疗法,医生说的。”

这是黄少天头一次被堵得哑口无言。

“其实今天约黄少过来也是因为这件事,我现在精神状态不好,前段时间因为刚刚开始吃药有点抗药性,记性差了很多,注意力也不太能集中,耽误了很多事。再加上我的书也全都被下架了,估计短时间内不能出书,我想趁机回趟家。”

“回家?”从没听许博远提起过有关自己家庭话题的黄少天愣了几秒。

“对,爸妈都在杭州,我读大学之后就一直没回去过,我该回去了,毕竟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那……好吧,不过你到杭州之后要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你家的地址,我好上门去催稿,你不要以为你回家就不用写书了。”黄少天找不出理由阻拦许博远离开,只能迂回地要求蓝桥与他保持联系。

送走黄少天后许博远提着一个包从卧室里走出来。

“我也该去死了。”

黄少天不知道,许博远的父母,

在十年前死于空难。

 

两天后

杭州

许博远站在一个小区门前的保安亭里做陌生人员出入登记,他是按照朋友给他的死者的家庭地址找来的。

当值的保安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大爷,他看见许博远在“访问地址”一栏填上了“B4-233”时忍不住开了口,“小兄弟,你是要去找他们家谁啊?”

“我是来找洛蔓的父母的。”洛蔓就是那个自杀的女孩。

“那你知道他们家女儿已经……”保安欲言又止。

“我知道,我就是为了这个来的。”许博远将登记表还给了保安,临走时还不忘向人说声谢谢。

B4-233门前

许博远看了眼窗外的阳光,又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

门内悄无声息。

一分钟后许博远再次敲响了门,依旧无人应答。

直到晚上九点,许博远终于等到了从外面回来的,他的两位审判人。

其实许博远本来可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离开,安慰自己这是命运的选择,是老天爷不想让他面对承受着丧子之痛的父母的诘难与咒骂,可是他没有离开,因为他要说服的不是命运,也不是老天爷,而是他自己。

“洛先生你好,我是蓝桥春雪,我就是那个害死你们女儿的人。”许博远没有给自己任何逃避的机会,开诚布公的说明自己身份后便深深地弯下了腰,等待着接下来的审判。

想象中的拳打脚踢和破口大骂并未到来,回应他的只是短暂的沉默。

“进来再说吧。”洛蔓的妈妈打开了房门。

 

许博远局促不安地坐在那个被他害死的女孩的家里,手里还捧着女孩妈妈递给他的水,这样的对待让许博远百思不得其解。

“蓝先生,这样称呼您可以吗?”女孩的父亲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可以的。”

“洛蔓她……”

“对你们女儿的死我感到十分抱歉,虽然我没有动手杀人,但是洛小姐的死全都是因为我,如果您希望的话,我可以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并且承诺……再也不写小说,或者如果您希望获得经济赔偿的话,我也会尽我所能。如果,如果您需要我去自首或者自……”杀字还没说出口,许博远的话就被洛蔓的妈妈打断。

“千万别,年轻人,这件事……主要怪我们自己。”

“我果真是一个卑劣的人,”许博远在心中冷笑“为了能够找个理由活下去,竟然已经产生了幻觉了。”

“其实蔓蔓她,她是被我和她爸爸害死的!”许博远看着对面的妇人突然失声痛哭,终于有些分不清眼前所见究竟是现实还是幻境。

“您在……说什么?”

洛蔓的父亲抬起头来看着许博远,说:“我们女儿在自杀之前写了一封信,发到她妈妈的邮箱里。我们直到一个星期之后才发现,原来蔓蔓是被我们逼死的。”

文末想说点东西:

抑郁症是病,它不可怕,也不要忽视,也请不要把抑郁症患者对你发出的求救信号当做玩笑。如果认为自己患有抑郁症,一定要去咨询专业心理医生!接受药物治疗!会有希望的!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