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62 1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8.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到爆炸

  • HE(预定)



月亮越升越高,终于驱散了笼罩在许博远身上的黑暗。

蝴蝶像是感受到了月光的温柔,终于奋力冲破虫茧,重获新生。

许博远睁开眼睛,重新回到人间。

“小蓝?小蓝你醒了。你等着,我去叫医生。”黄少天像一阵风一样冲出病房。

许博远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理解不了目前的状况。

“黄少怎么会在这儿?我在哪?杭州,还是广州?”
许博远害怕极了,怕这两个月以来的生活只是自己昏睡时的幻想。
如果这都是幻想的话,那……

“叶修!叶修呢?”许博远从床上坐了起来,拔下针头就准备往外冲,他必须去确认叶修的存在!

结果他还没走到门口就被护士拦了下来。

“这位病人,你是几号床的?你针口还在流血,请你先回到自己床上!”

许博远却置若罔闻,一个劲儿地往外走。

却又被带着医生回来的黄少天拦了下来,直接躺回到病床上。

“小蓝,你先冷静一点,让医生帮你检查一下好吗?”

“不,黄少,不行,我要去找他,求你了,我要去看看他。”许博远思维一片混乱,翻来覆去都是这几句,他要出去,他要去找他,他是真的吗。

医生只好先给他注射镇定剂,企图让他冷静下来。

 

午夜时分

许博远从一个没有叶修的梦里惊醒。

“叶修!”许博远大喊出声。

“在这儿呢,祖宗。”一个慵懒的声音回应了许博远。

他像是不敢置信般缓缓地将头转向声音来源的方向,看见叶修牵着自己的左手,趴在床边,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眼神温柔极了。

“听说有个小朋友不听医生的话,还怕打针,我就过来了。”

许博远听到这话后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把叶修都打蒙了,他连忙双手禁锢住不听话的小孩,将他抱入怀中。就在叶修准备发火时他感觉到肩膀被什么浸湿了一大片,瞬间扑灭了他所有的怒火。

“叶修,我为什么感觉不到疼啊?我是不是在做梦?那我不想醒了,刚刚我醒了之后发现我还在广州,黄少送我去医院了,没有见到你,你是不是只是我的幻觉?”

叶修听罢紧紧地搂着许博远,伸出手摩挲着他已经泛红的那半边脸,“怎么不疼啊,你打的疼死我了。”

情绪崩溃中的许博远来不及分辨这人话中藏不住的情意,也没发现两人的姿势有多么暧昧,只想确认这人的存在,于是又连忙问道“我没在做梦?”

“没有,你要不要哥给你找块镜子照照你的脸?都肿成猪头了。”

“我在杭州?”

“对。”

“不对,你骗我,我刚刚看到黄少了!”

 

叶修在心里给黄少天记了一笔,没事干嘛在小许面前乱晃!

 

“他来杭州出差的。你现在真的就在杭州,我的怀里,听懂了吗?听懂了就赶紧睡,哥明天还要上班呢。”

像是终于被说服的孩子一般,许博远从叶修的怀里滑了出来,乖乖躺好,盖好小被子,朝叶修粲然一笑后抓着叶修的衣角睡了过去。

“完蛋,小孩太可爱,有点遭不住啊。”

 

叶修在许博远睡熟之后轻轻地抽出自己的衣角,走到了窗边,站到天明。

 

第二天

在得到医生的同意后许博远在黄少天的帮助下办了出院手续。

“小蓝,要不你还是跟我回去吧?你一个人在这边我和文州都不放心。你不要再骗我说你父母在杭州了,叶修已经告诉我了,你来杭州两个月一直住在他家旁边,他也从来没见到过你父母来看望你。”

听到黄少天提起那个人,许博远脚下一顿,迟疑地说“叶修……是黄少的朋友吗?昨天是他送我来的医院还是你?他是不是知道我,我的病了?”

“不是不是,昨天是我正好来杭州出差,想顺便来看看你。说起来你昨天真的是吓死我了你知道吗?!我好不容易送你到医院结果你醒来就要找叶修?真的是气死我了。小蓝你老实说,是不是那个心脏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我跟你说,你就算不肯跟我回广州,住在他旁边你也要小心知道吗?他可是出了名的恶霸编辑,碰上他的作者没一个能好过的。不过我跟他算是旧相识了,人其实还行,昨天一听说你住院了马上就赶了过来,但是你也不能掉以轻心,千万不要被他骗去兴欣干苦力……”黄少天还在念念叨叨个没完,许博远就想起了昨晚叶修说的那句话。

“听说有个小朋友不听医生的话,还怕打针,我就过来了。”

 

“什么呀!”许博远想着想着,脸就红了起来。

旁边的黄少天看着许博远脸红到耳朵尖的样子终于松了一口气。

总算是圆了过去。

 

“黄少天,你起了吗?起了就赶紧来医院,我估摸着小许也该醒了,我也要回兴欣加班,你到时候千万别说是我送他来的医院,知道吗?怎么编?你自己看着办呗,你才多久没写书,竟然连这种事都不会说,难道是跟你们家手残在一起之后被传染的?那正好,哥免费帮你恢复一下水平,好好说,说不好我就直接把小许拐到兴欣来。”叶修嘲讽完一通后直接就把电话给挂断了,没给黄少天荼毒自己耳朵的机会。

黄少天顶着一个鸡窝头坐在宾馆的床上,睡眼惺忪的看着手里传出一阵忙音的手机,愣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反应过来。

“叶不修你个见色忘义的混蛋!”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