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51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11.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到爆炸

 

直到第二天叶修带着许博远到兴欣出版社他都没再说起嘉世。

“老板娘,我给你带了个新员工来,工作认真,做事勤快,还准备当作家,就是老喜欢看着哥发呆。”

“我哪有!”

“叶修你还要脸吗?”

许博远和老板娘异口同声的说到。

老板骂完叶修之后转身看着许博远,“认识一下,我叫陈果,叫我陈姐就行。”

“陈姐好,我叫许博远,是……”

许博远话还没说完,叶修就伸手揽住了他,笑得十分欠揍的对老板娘说“他可是我的邻居,老板娘你不要压榨人家啊。”

陈果虽然早就不是第一天认识叶修了,可还是对叶修的不要脸程度没有明确认识。她看着叶修揽着许博远不撒手,嘴上还不饶人,气的许博远想要挣扎开又不好意思当众抹叶修面子,像只急的准备咬人的兔子。

女性的直觉让陈果觉得两人之间有哪里不对,不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也不像是刚认识没几个月的邻居。
叶修现在住的那处地方是陈果给他安排的,之前叶修一直住在嘉世的员工宿舍,许博远只有可能是叶修到兴欣之后的认识的。
可是他们两个一点都不像是只认识两个多月的样子啊?陈果觑着两人说话间的神态动作,暗自思忖。
她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看见叶修竟然上手去掐人家小同志的脸,还故意揉乱人家的发型,甚至煞有介事地说这是因为这个发型是许博远为了见叶秋才特意弄的,自己不开心。

“叶修脸皮到底能有多厚?不说穿自己的身份还好意思吃自己的醋!”
陈果被叶修此等不要脸的行径所震惊,可又觉得这个画面有些眼熟。

是在哪见过呢?

“叶修!你烦不烦啊!”一旁的许博远终于被惹毛了。

哦!像是小学的时候故意捉弄喜欢的女孩子的那群傻乎乎的男生!

当时的女孩子们不堪其烦,发火时说的也是这句“你烦不烦啊!”

陈果当时由于性格爽朗泼辣,没有男生敢来烦她。让她当了好多年的吃瓜观众,对此等套路非常熟悉。
如果女生也喜欢这个男生,吼完之后会瞪那个男生一眼,然后红着脸转过身去不看他。

这边许博远吼完之后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加上叶修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也不生气,也没说话,脸“腾”一下就红了,只好转过身去,不看叶修。

接下来男生看女生没生气,又该手贱去撩人家了。

“哎,小许同志你冷静一点,要是被你的叶秋大神看见了,你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许博远的面子要不要我不知道,反正叶修你的面子怕是已经不要了。

陈果冷眼看着这两个人腻腻歪歪拉拉扯扯的样子,感觉自己自己这双眼睛已经看透了太多。
叶修的手只是虚虚的搭在许博远的肩上,别说许博远是个身强力壮的年轻小伙子,就算两人真的只是小学生,稍稍一甩也就能挣脱开来。但许博远却只是跳着脚与叶修分辩,却没有哪怕一丝想要挣脱开的意思。
这也是叶修的狡猾之处,他只会表明他的态度,你不想接受可以立刻走,如果你舍得的话。

哼!无聊,幼稚,不过如此。

陈果在心里给这两人甩了霸道总裁素质三连后,终于忍不住打断两人说话。

“小许,我这样叫你可以吗?我们现在主要是在读者互动还有新人作者开发这两个方面比较缺人手,你如果愿意帮忙的话那就再好不过啦。”

听到大boos发话,许博远当然不会有什么意见,当即点头答应了。两人速度之快连叶修都没反应过来。

“啧,老板娘,你不厚道啊,人小许明明已经答应了给我当助手的,你还给他安排这么多活,必须得给人家工资啊。”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心还是姓叶的脏啊,就算陈果有意救人出泥潭,也奈何不了叶魔王太不要脸。

“那……好吧,小许你就辛苦点,到时候按责编的工资水平给你发。”

许博远:……你们如果愿意的话是不是该问问我本人的意见?

可惜我们许哥不仅好面子,还特别绅士,从来不会反驳女孩子的要求,只好在心心默默吐槽一下过足嘴瘾,然后再答应。

“那就这么说定啦!我带你去伍晨那组跟大家伙认识认识,叶修,你在办公室等着我,在我回来之前就好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要延后沐橙新书上市日期。”

“行,那你带小许见过人之后把他一起带过来,昨天是他跟我一起去的书店。”

 

半小时后,叶修办公室

其实与其说是叶修的办公室,倒不如说就是专门给叶修开辟的吸烟室和谈话室,他平时极少正儿八经的坐在这里办公,只有烟瘾上来的时候才会进来,其余时间大多都是在外间最大的那个工作台那儿进行工作的。

“说吧,为什么突然又要推迟沐橙新书上市。”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许博远,

“陈姐,是这样的,昨天我和叶哥去书店发现嘉世竟然把苏女神所有的书都再版上市了,包括之前已经公开表示不再出版的《沐风》。”

“什么?!”

“所以叶哥可能是担心这样出尔反尔的行为引起读者的反感,从而影响新书销量。而且之前听叶哥说嘉世还握着苏女神作品的出版权,他们肯定也是想要在版权期内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且苏女神的新书快上了,兴欣也一定会大力推广宣传,跟销售渠道打好招呼,嘉世趁着这个时候蹭一波热度,连营销费用都可以省了。而且我昨天特意留意了一下,所有书的营销推广都改成了‘陈夜辉’,推荐者序也都换成了刘皓写的,价格相较从前低了一到两元不等,如果阴谋论一下就是嘉世既想要靠苏女神这棵从前嘉世的摇钱树多赚点钱,又想打击苏女神新书的销量,或者说,想要用价格战与兴欣恶性竞争,从而打击兴欣。”许博远对着陈果侃侃而谈,却没有看见一旁叶修赞赏的眼神。

叶修知道他是个细心负责的人,却从来不知道他竟然如此通透聪慧,深谙陶轩等人的阴险想法。
如果他愿意将这些心思用来给自己洗刷负面新闻,那他绝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可惜他有他的坚持与信念,这注定了他不会成为陶轩刘皓之流。知世故而不世故,这样的心性实在难得,叶修觉得自己栽的不冤。

这时许博远也说完了他的想法,忐忑的望着叶修,像个希望得到老师夸奖的孩子。

叶修笑了笑,还奖励般揉了揉他的头,“说得很好。”

陈果不知两人心底的暗潮涌动,只以为这是两人昨天就商量好的结论。只是气愤的说到,“陶轩怎么这么不要脸!先是你,现在又是沐橙!”

“老板!”叶修沉声提醒,陈果才反应过来这里还有个不知道叶修过往的人,立刻转移了话题。
“那就按你说的办,推迟上市时间。可是我们怎么跟读者解释呢?虽然出书的是嘉世,但是之前说不再出版的是沐橙啊?”

“找公关部出个方案吧,正好借这个机会说明沐橙转签兴欣的事。让公关部拟一封律师函,要求嘉世停止出版《沐风》,我们保留上诉权利。其余的书就不用管了,就当免费给我们造势做宣传了。”叶修不太在意的说完后拉着许博远就往外走。

陈果还在思索着公关方案,就看见叶修强行将许博远的办公地点定在了自己的工作台旁边,两张桌子甚至都没有隔断,极其方便某些流氓动手动脚。

他还骗人家那是公共区域,没有人坐在那?叶修真的是一点*脸都不要了吗?

陈果对许博远观感不错,决定解救一下这位即将被叶修骗瘸的年轻人。

“呦,老板娘你来的正好,你来告诉他,整个兴欣是不是只有这一个空位置了?”

“是。”陈果屈服于自己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的良心不仅不痛,还美滋滋的。

“看吧,哥都说了没骗你,你就老老实实的坐在这吧。”

“……哦”总感觉自己被卖了的许博远终于放下心里的防备,开心的帮叶修数起钱来。

陈果在心里默默地给许博远点了根蜡。

就这样,许博远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开始了他为期两个月的保姆之路。

今天发文才发现昨天的更新忘记打tag,假装今天双更!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