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82 43

远辰

08.完结章

新手上路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职业玩家X职业摄影师

第十赛季总决赛的夜晚

 
叶修拖着喝得烂醉如泥的魏琛回了房间,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人们。

他们太高兴了,拿了冠军,谁会不高兴呢?

 
连叶修都情难自抑地喝了小半杯酒,只有小半杯。

所以叶修还能清醒的回到房间,还能清醒的感觉到酒精在胃里挥发的过程

 
酒入愁肠,除了相思泪以外不会化成任何东西。

于是叶修想起了许博远。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这个人了。

他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去做。

从零开始重返辉煌,这要是写成一部小说的话非得一千多章才能说尽其中的艰辛与磨难。

可这一千多章的文字里竟然连“许博远”三个字都找不到。

若不是老板娘还收藏着《电竞周刊》那期“叶秋退役”的特刊,叶修几乎都要以为许博远只不过是他的幻想而已了。

最终叶修还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昏睡过去。

 

“叶修!叶修!”

叶修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努力把眼睛撑开一条缝,“哦,沐橙啊,有事吗?”

“你看这条微博!”

苏沐橙极少有如此焦急的时候,一见叶修总算是睁开了眼睛,拿着手机就往叶修脸上怼了过去。

“你慢点,小姑娘家家的,别这么毛手毛脚。”

苏沐橙见他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终于急了:“你别贫了,快看看这是不是我嫂子发的微博!”

叶修一听,打了个激灵,终于清醒了过来。他拿过苏沐橙的手机一看,

是一张他在兴欣门口吸烟的照片。

发这张照片的微博账号叫“蓝桥”,“蓝河”的“蓝”,“蓝桥春雪的“桥”,头像是两个的影子,其中一个影子侧对着另一个,像是要去亲吻他的样子。
这是许博远那天早上随手拍的两人的影子的照片。

照片的发布时间是在2022年12月14日23点59分。

他回来过,他没有骗他,他真的回来过!

 

叶修拿着手机的手颤抖着,甚至比他十几小时前捧起冠军奖杯时颤抖得更厉害。

可是他为什么没有进来?

为什么拍下这么一张照片还要起这样的名字!?

 
什么所爱隔山海,全都是放屁!

他们当初明明只相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

 
叶修久违的感到愤怒,他气许博远单方面的宣布放弃,他气许博远的胆小懦弱,最气自己没有早一点发现许博远的心意。

“叶修,你先回忆一下你那一天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他误会的事,如果你们是约好了的话他应该不会突然拒绝出现在你面前的。”

苏沐橙作为一个局外人反而更能发现问题之所在,只一句话就点醒了叶修。

“那一天……”叶修开始在脑中回溯着那一段记忆。

 
那应该是他走之后的一个星期。

先是刘皓来骗去副本攻略,然后是黄少天来帮忙,沐橙也来过网吧。

对了!是沐橙来网吧的那天!

那天有什么会让他误会的地方吗?

叶修还在回忆着那天所有的细节,突然就看到了坐在一旁,跟他挨得极近的苏沐橙。

所以是因为这样吗?

 

叶修终于感觉到了命运对他的嘲弄,

 

他可以逃离自己被设置成商政精英的未来,

可以打破时间的魔咒,在27岁时第四次拿下职业联赛的冠军。

但是他无法阻挡挚友的逝去,

也无法预测许博远到来的时机。

 

他抬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没事了,你先出去吧。”

苏沐橙显然不相信叶修的话,只是坐在叶修身边,就像当年他陪着她那样。

 

“你是怎么打算的?回家?还是回去找他?你不用担心我们,我会带着兴欣走下去的。”

 

“我先回趟家。”叶修终于开口

“这么多年没回过家,实在是有点不像样子。然后再顺便向家里说明一下情况,总要先搞定我妈才好去找他。”

“那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

“祝你好运。”

“谢谢。”

第二天早上,叶修迎着朝阳踏上了归途。

 

 

2025年  夏

 

许博远在辗转收到了苏黎世中国大使馆的信息后应邀成为荣耀世界邀请赛期间中国队的随队摄影师。

 

他此时站在国家队队员下榻的酒店一楼,等待着国家队领队的到来。

 

“有没有可能是叶修呢?”

许博远这么想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起初只是捂着嘴笑,后来笑到肩膀都开始抖动,笑到情难自抑,最后笑得不行,只好蹲了下来。

 
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好奇着这个年轻的黑发男子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苦,竟然能让他蹲在此处失声痛哭。

如果许博远知道了这些人心中所想,大概真的会笑破肚皮。

 
哪有什么天的大委屈,不过是在笑自己罢了。

笑自己像一个小肚鸡肠的妒妇,只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借了个肩膀给旁人就决心要离开。

笑自己太软弱,明明已经决定要离开,还假模假样地走到人家面前去告别,在知道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之后还不敢回头去找他。

 
哪有什么所爱隔山海,隔的只是自我和现实而已。

他当初没敢冲进网吧质问叶修靠在他肩上的女孩的身份,不过是放不下自己的脸面和自尊。

那次给兴欣拍杂志封面时他每按下一次快门就做好一次放弃《国家地理》摄影师身份的打算。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离开,也不过是因为不甘心。

 
不甘心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就回到叶修身边。

 
他原以为就算叶修是曾经的叶秋大神,他也不可能一个人撑起一个公会,一个战队。因为只有这样想他才能心安理得地霸占叶修身边的位置。

可是他错了,叶修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他有全力支持他的老板,有最好的队友和对手,还有很多爱他的粉丝。根本就不需要他许博远为他做什么。

 

所以他决定去更广阔的世界看看,去看看神秘的雨林、广阔的草原,高耸的群山。

他原本以为走的地方多了,心里装着叶修的那一块就会少一点,但他悲哀地发现叶修已经不是存在于他心里的某一个角落,而是他的血液,他的骨肉,除非他死亡,否则他不可能将叶修从他的身体里剥离开来。

许博远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终于认清这个事实。
这难道不好笑吗?
太好笑啦!

 
许博远笑着从地上站了起来,用手指揩掉眼角的泪花,看着数字逐渐减小的电梯,心想“要是叶修能从这里面出来,我就立刻扑过去吻他!”

 
“叮咚”

电梯门缓缓打开。

抱着孩子的母亲,牵着手的恋人,拄着拐杖的老人,形形色色,就是没有他想吻的那个人。

虽然早已知道是这样的结局,许博远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时,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请问是许博远先生吗?”

许博远转回身去想要看清来人,却看见他想吻的那个人就背对着阳光站在他的面前。

“我飞过了世界上最高的山和最深的海,请问我现在能抱一下我最爱的人吗?”

 许博远瞬间泪如雨下

 “不能,但是你可以亲亲他,因为他也想吻你。”

 

 

                小剧场                         

叶修抱住了许博远,看着他通红的眼眶,刚想要吻下去时就听见许博远在他怀里幽幽地说:“叶修,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喜马拉雅山脉,平均深度最深的海是珊瑚海,你从北京飞到苏黎世的话根本不经过这两个地方。”

叶修:“……”这情话没法说了!

评论和小红心必须留下一个!不然我就顺着网线去亲亲你!

评论(4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