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60 2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9.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到爆炸

 

一个星期后,许博远和叶修一起在机场送别了黄少天。

回程的路上,许博远坐在副驾驶上,沉默地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色,脑子里想着黄少临走前最后说的最后一句话。

 

“小蓝,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那件事……现在有了新的进展,文州昨天跟我说那个女孩的死可能另有隐情,在查清真相之前你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还有,叶修虽然人品不错,但也不是对谁都会这么好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如果喜欢,就一定要告诉他。”

 

“真相?真相不就是我知道的那样吗?还会有什么隐情?”许博远眉头皱了一路,他也想了一路,实在想不到这件事还有别的发展的可能。

“唉,我说小许同志,我车技还是不错的,你至于这么视死如归吗?”说话间叶修还伸出右手狠狠地揉了一下许博远的脑袋。

“叶先生!你还在开车呢!注意看路!”许博远不敢乱晃,生怕带着叶修直接把方向盘打到沟里,他只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嘟着嘴小声控诉叶修的“暴行”。

叶修逮着机会转头看了眼副驾驶座上的小孩,笑出了声“这位乘客,你犯规了啊,小孩子是不能坐在副驾驶的,请你赶紧爬到后面去,坐在宝宝专用椅上。”

“叶修!”许博远终于忍无可忍的怒吼出声。

“这就对了嘛,叫什么‘叶先生’,显得多生分。咱俩谁跟谁啊。”叶修像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似的终于挪开了压在许博远脑袋上的大手。

“咱俩你跟我。”许博远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可是我和他到底算什么关系呢?

邻居?叶修看起来可不像是闲到有空献爱心的人。

朋友?我只知道他叫叶修,是一个编辑。他也只知道我叫许博远,是他邻居。

许博远突然绷紧了神经,“不对,他认识黄少,他应该能猜到我是黄少负责的一个作家,那他会知道我是‘蓝桥春雪’吗?会知道我,是个精神病人吗?”

“小许同志,听黄少天说你想当个作家啊?”叶修像是看出许博远心中所想,直接这么问到。

“啊?哦,对对对,我特别想当作家。”许博远松了一口气。

黄少,干得漂亮!

“那你不如到兴欣来先当一段时间的编辑?熟悉熟悉流程,先体验一把催稿的苦,以后就不舍得拖稿啦。”

“嗯?”许博远发现自己有些看不懂事情的发展。

“我是说,”叶修在一个红灯路口刹住了车,转过身来看着许博远的眼睛说“反正你不想跟那话痨回广州,不如跟我搭伙……”

叶修话还没说完,许博远就一脸纠结地望着他,“搭伙干嘛?过日子吗?”

“想哪去了,是让你跟哥搭伙,做编辑。兴欣现在刚刚开始发展,人手不足,你给哥当个助理,就跟我一起去做做市场调查,帮我催稿,联系读者。怎么样?”

叶修的眼睛很好看,双眼皮不薄不厚,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的阴影正好遮住他眼中锐利的光,整个人显得有些慵懒和不正经,再加上微微下垂的眼尾,让他的眼神更加温柔。

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的时候你会有种被珍视着的错觉。

许博远没有抵挡住美色的诱惑,鬼迷心窍地点了点头,“好”

叶修见目的达到,笑了笑便转回身去,发动起了车子。

“那我们回家。”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