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39 1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10.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到爆炸

  • 本章过渡章节,无聊预警



“笃笃笃”

一阵极赋节奏的敲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许博远躺在阳光底下回味着昨晚难得的安眠,不愿起身。

“大概是推销的吧。”许博远这么想着,就又翻了个身,滚到了地毯上,睡了过去。

“小许,小许?许博远!”叶修在门外等了许久都不见有人开门,呼吸一窒,瞬间联想到无数种情况,可无论哪一种都是他不能承受的。

叶修立刻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备用钥匙,打开了许博远家的门。

“小远!”叶修大喊着冲进里间,看见许博远躺在地上睡得不省人事时才松了一口气。许博远躺在白色的毯子上,常年不见太阳的皮肤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白皙,而他的头发却又是最浓重的黑色,整个画面看起来就像是一幅水墨画一般。

均匀的呼吸说明主人睡眠质量着实不错,许博远头顶的两缕头毛还随着呼吸起伏,随后叶修又将视线缓缓下移至许博远的脸庞。

“真好看。”叶修仔仔细细地观察了许久后得出了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其实叶修自己也长了一副好面孔,单看他的双胞胎弟弟去年刚被好事的网民们评为“年度最帅CEO”就可以知道,剑眉入鬓、目如朗星,如果单看五官,则略显冷淡,不易接近。但这样的五官安在叶修身上,却恰到好处,多一分显得孟浪,少一分觉得寡淡。陶轩起初也有过让叶修“出卖色相”增加图书噱头的想法,却一直没被同意。叶修以往负责过的女作者也常有像叶修示好者,奈何襄王无意,神女的一番情意就注定被辜负了。

而现在神女心之所向的明月,正一心一意的照在一条名叫“许博远”的沟渠上。

沟渠却依旧在梦中沉睡,对温柔的月光一无所知,月光叹了口气,只好屈尊坐在沟渠边上等着他醒来。

 

一个小时后

“啊~爽!”睡饱了的许博远伸了个懒腰,心情十分舒爽。可是懒腰伸到一半,碰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

“怎么样?手感还满意吧?”

嗯?我怎么听到了叶修的声音?难道我还没睡醒?那我再睡会。

叶修看着这个默默地把手收回去还打算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般的人直接气笑了。

“哎哎哎,小许同志,该起了吧,太阳都快下山了。”

叶修合上手中的书,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说:“你昨天答应的好好的,怎么,才过一个晚上就忘了?”

“我答应他什么来着?”许博远揉着眼睛从地上爬起来。

“你答应给哥当助手来着”叶修好心提醒到。

“哦,对。”许博远乖乖点头,而后才反应过来,“等等,不对!我昨天是……”

“是什么?”叶修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我昨天是被美色诱惑,不能作数的。”许博远在心里嘀咕着。可是我们许哥要面子得很,绝不可能告诉叶修自己是屈服于他的美色,一时昏了头才答应的。

“没什么,叶哥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许博远狠狠地搓了把脸,站了起来。却发现叶修手里拿着一本书,是他写的《君归日》。

“叶哥,那本书……”

“写的挺好的,怎么了?你不喜欢蓝桥春雪?”

“以前很喜欢。”

“我也喜欢。”

许博远听到这话之后眼中有一瞬的欣喜,然后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厌恶。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本书应该是六年前蓝桥春雪签约蓝雨之后出的第一本书,是他参赛作品的集子。当时我也有关注,要不是黄少天手太快,我都想签他来着。”

“是……签到兴欣吗?”

“不,是嘉世。”

许博远第一次听叶修说自己的过往,顿时来了精神。

“嘉世?!你以前是嘉世的编辑?那你认识叶秋大神吗?”

“你喜欢叶秋?”

“废话!哪个作者不想让叶秋大神帮自己出一本书!”

“那如果我跟你说……你的叶秋大神也在我们兴欣,你要不要甩了黄少天转到我们这儿?”

“不。”许博远坚定的说。

“真不考虑一下?”

“嗯。虽然我现在没有写书,但黄少对我有知遇之恩,蓝雨也很好,我不会转签别的出版社的,叶哥,对不起啊。”

叶修当然知道以这个人的性子不可能答应,他也就是想逗逗他而已。

“没事,挖不走你我可以去挖蓝桥春雪。”

“叶哥,不至于吧,就算兴欣缺人你也不能逮着蓝雨一只羊薅毛啊。而且蓝桥也不会愿意的,他的偶像是黄少!”说罢,许博远还颇为骄傲的昂起了小脑袋,仿佛一个骄傲的少先队员

“哎,我说你们蓝雨是搞个人崇拜还是怎么的?怎么一个个都是黄少天那话痨的脑残粉?行了行了,别仰着头了,傻不傻?赶紧收拾收拾出门了。”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冲着叶修喊了句“蓝雨天下第一,黄少天下第一帅”之后滚进了洗手间。

他边刷牙还边在想“叶修一开始是不是说了句什么?‘手感还满意吗?’什么手感?难道我趁着睡觉摸了他屁股?”思及此,许博远抬头朝镜子里的人呲了呲他那一口大白牙,心满意足的想“手感确实不错。”

 

一小时后

“下车,我们到了。”叶修把车钥匙一拔,首先钻出了车门。

“新华书店?叶哥,你不去出版社吗。”本以为可以偶遇叶秋大编辑的许博远失望之色溢于言表。

“把你那表情收一收,去出版社看叶秋难道比跟叶修一起逛书店更有意思吗?”

许博远是个厚道的人,并没有出言打击叶修,但是他的表情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叶修,哪怕是看着叶秋睡觉也比跟叶修出来有意思的多。

叶修觉得自己当年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叶哥?走吧?”

“嗯,走。”

 

进了书店许博远才发现自己根本帮不上叶修什么忙,他自己就已经足以应付一切问题,自己负责躺着喊666就可以了。于是许博远假装挑着书架上的书,用眼角的余光瞄着那个人。

工作中的叶修是会发光的,他观察书店的布局设计,观察书店来来往往的人,甚至会去确认书店导购是否了解他所负责的所有图书。这样实地考察的方法在出版界已不再常见,现在的出版社大多只与批发商或者说是中间渠道商进行沟通,然后再由中间商与各个书店联系,将图书上架进行发售。

出版社只能在事后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才能到了解读者的实际反馈以及这本新书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但是在出版前大多只能依赖往常的数据反馈和大数据计算来猜测新的图书规划是否有畅销的可能。叶修这种做法其实是已经不符合当下的信息传播速度了,因为谁也不知道你的对手会不会也攥着跟你一样类型的图书准备出版,如果不能抢先一步出版,所有心血都有可能付诸东流。

叶修的做法让许博远想起了前几年微草的王杰希大神对叶秋的评价-“最土的打法。”

“难道这是叶秋大神要求的吗?”许博远在心中推测。

“小许同志,看懂了吗?”叶修突然出现在背后,把许博远吓了一跳。

“嗯?叶哥?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在你光明正大的偷看我开始。”

许博远被哽了一下,只好随意抓起书架上的一本书企图转移话题,“哎,叶哥你看这个书不错啊。嗯?怎么是苏女神的书?”没想到这随意抓起的一本书竟然是苏沐橙的。

“嗯?《沐风》?这本书不是已经很久没有再版了吗?苏女神自己也说《沐风》作为第一本小说写的有所欠缺,不会再出版了吗?我记得《沐风》的初版前两年都炒到上千元一本了,怎么现在又出版了?”许博远说着又顺着书架看了过去发现全都是苏沐橙的书,想要转身去问叶修时却发现叶修正面无表情的盯着书架,表情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严肃。

“嘉世……”



嗯......没有存稿了,以后更新......会尽量还是保持现在的速度哒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