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74 8

致姗姗来迟的你(叶蓝)

12.

新手上路
私设如山
OOC到爆炸
编辑X作者   HE

 

兴欣保姆许博远的一天

 

7:00

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关掉闹钟,眯着眼睛晃进洗手间。一般会在刷完牙之后完全清醒过来,正好欣赏一下自己英俊的面容。今天的许哥也是这么完美!

 

7:20

洗米、淘米、加水、放进电饭煲,准备中午的盒饭。然后开始准备早饭,许博远作为广州人,对早餐有着极高的要求,营养搭配均衡,色香味俱全。之前大多是中式早餐为主,但是和某个猫舌头的麻烦鬼一起吃早餐之后改做西式早餐,或者提前晾凉。

今天早上是鲜虾粥,许博远将提前一晚准备好的白粥放至灶上,加入还活蹦乱跳的虾子,盖上了砂锅锅盖。

 

7:30

许博远解下围裙,穿着粉色的家居鞋踢踢踏踏的走出家门,掏出钥匙,走进叶修家,喊叶修起床。

许博远站在叶修床头喊了他半天也没见他有反应,于是打算上手去拍拍他,结果手还在半空就被叶修拉住扯到了床上。他还来不及反应时手脚就已经被叶修禁锢住了,“叶修!”许博远小声地喊着赖床老流氓的名字希望他能良心发现放开自己,然而叶修的良心表示我不仅不痛,只要能抱着小许我还会美滋滋的。于是许博远只能像个不愿意睡觉的宝宝一样在叶修怀里拱来拱去,叶修察觉到怀中人的不安分,便伸手拍了拍宝宝的背,“再睡会,哥昨晚被你折腾的一两点才睡。”

“什么嘛!明明是我帮你发现了一帆推理的一个逻辑Bug,你们俩连夜讨论而已好吗?说的这么暧昧干嘛。”许博远窝在叶修怀里小声的控诉着。

“好~感谢小远宝宝,那现在可以睡了吗?”

清晨的阳光洒在两人身上,被窝满里是叶修的温度,许博远觉得再也没有比这更适合睡觉的地方了,更何况,有他在身边,自己总是能睡得稍微踏实一点,“就睡十分钟。”这时许博远闭眼之前最后的意识。

阳光照耀下房间里的尘埃都像是闪闪发光的黄金,床上的两人相互依偎在一起,彼此的呼吸缠绕在一起。叶修的手还搂着许博远,像一个保护者,许博远蜷在叶修怀里,一头卷毛的小脑袋靠在叶修胸膛,听着他强健稳定的心跳声,像是听着最温暖的摇篮曲。

 

8:00

“铃铃铃铃”一阵恼人的闹铃声打破了宁静。

“我的粥!”许博远大喊道

“早就给你去关火了,小许同志,可以起床了吗?”叶修叼着根牙刷出现在他面前,许博远可悲的发现自己竟然觉得叶修叼着牙刷满嘴泡沫的样子居然能比他抽烟的时候更帅。

“啊!”许博远用被子蒙住了头,为自己已经逝去的审美默哀了三秒钟。

“哟,没想到小许同志还有痴汉属性啊?哥的被子这么好闻吗?”

“滚蛋!”傲娇的许哥甩下一句话就从叶修的床上跳了下来,回自己家去了。

 

8:10

叶修穿好西装夹着电脑,手里像提着根狗链似的拎着领带就走进许博远家。

许博远像是早已司空见惯,也没跟叶修打招呼,直接就问“今天中午要开会吗?不用的话我就把这盅椰子鸡带去给大家分了,晚上再加热一次就不好吃了。”

“今天要开会,你就别带了,方锐和老魏那两个糙了吧唧的喝不出我们许哥汤里浓浓的爱。”叶修一边摆弄着手里的手机一边回到。

“那行,来吃饭吧。已经晾了好久了。”

“好嘞!”

与此同时

兴欣编辑群里收到一条来自叶修的信息

“中午开会,自己想想说啥。”

 

8:30

两人吃罢早餐

许博远进卧室换衣服,叶修打包中午的盒饭。

“这糖醋里脊够好吃的啊!”

“叶修!你又偷吃!”许博远一边系着领带一边探出个头来给叶修一张红牌警告。

 

8:35

“领带给我”

叶修乖乖的把狗链递给他,仰起脖子,像只等着主人带自己出门遛弯的大金毛。

许博远手指翻飞,几下就系好了一个温莎结,末了还帮叶修抹了抹衬衫上的褶皱。

“走吧,上班去。”叶修笑的温柔极了。

“走着!”

 

兴欣和他们小区离得不远,开车只要十多分钟。

 

8:58

踏着考勤机最后一分钟的线,许博远牵着叶修冲进出版社。

“怎……怎么样,哥就……就说不会迟到吧,你跑得这么急,一点都不会替老人家考虑。”

“要不……是你今天……今天早上赖床,我至于这么赶吗?”

差点迟到的两人在公司门口喘着粗气开始吵了起来。

围观群众:谁能把这两个明撕暗秀的恩爱狗拖下去!

陈果:我们的企业形象啊!

 

9:00

正式开始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苏沐橙新书上市时间被推后的缘故,叶修这段时间看起来闲的不得了,总是莫名其妙就晃到宣发部门,说是要找伍晨讨论讨论宣传问题。

“你那明明是来带人许博远回去的吧!”宣发组的单身狗们在心里发出怒吼,然后在面上波澜不惊,敢怒不敢言。

由于许博远被陈果分到了伍晨的组里,但是办公位置又在叶修的选题策划组,平时有事的时候只能两头跑,可是只要许博远在宣发组呆了超过一个小时,叶修大魔王就会微服私访到宣发组来。兴欣的宣发和公关一直是陈果和伍晨在管,叶修极少临幸这两个部门,而宣发和公关早就被老板娘通过气,知道叶修曾经牛逼的不行的事迹,都对这位全能大神崇拜的五体投地。一开始见到叶修,组里的人都十分激动,像是终于得见帝王颜的嫔妃;第五次之后,冷漠;第十次,在心里发出冷笑;到现在他们看到叶修时只会自觉戴上墨镜,避免被叶大编辑和他的小许助理闪瞎自己的狗眼。呵呵,不就是个恋爱脑。

“老伍,就这么点事至于这么麻烦吗?让律师以侵犯著作权的理由向嘉世发封律师函,然后公关发声明,告诉读者在沐橙转到兴欣之后嘉世所有关于苏沐橙作品的出版活动都没有知会作者本人,顺便,提前预告一下沐橙的新书《风梳烟沐》会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架,并且会在情人节当天在新华书店开签售会。大概就这样,细节等会开会一起讨论,哥先和小远吃饭去了。”叶修一口气说完之后揽着许博远头也不回的走了。

宣发组组员:敢怒不敢言。

许博远自从当了叶修助手之后总感觉自己有时会接收到一些多余的怒意,让他很是不解。

“小同志,想什么呢?”叶修和许博远熟了之后就自觉扒下了以前那层礼貌绅士、善解人意的外衣,也不再叫人“许先生”,连“小许”都不太叫了,大多数时候叫他“小许同志”或者“小远”,有时也会叫“许博远小朋友”,自从旁听了一次黄少天和许博远通电话之后也会叫他“小蓝”或者“阿远”。

而许博远对叶修只有一种叫法,“叶修”。开心的时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一道缝了喊“叶修”,害羞的时候低着头小小声的喊一句“叶修……”,被叶修惹毛了喊“叶修!”工作的时候被叶修指导一番后还会激动地喊“叶神”。不管是哪种,在叶修看来都可爱极了。

 

12:30

随着许博远从微波炉里拿出加热好的饭菜,所有吃着工作餐的人顿时觉得嘴里索然无味,但没有哪个不开眼的敢来讨食。自从上次他们一拥而上瓜分许博远带来的菜干龙骨汤并且忘记留一份给叶修之后,整个策划组加了整整五天的班。

众人只能看着许博远将菜全部夹出来晾在饭盒盖上,然后将热腾腾的米饭打散,以便快速散热,晾得差不多的时候叶修也正好从会议室晃晃悠悠地走到公共用餐区,大快朵颐,丝毫不顾及周围羡慕嫉妒恨的眼光。

策划组众人:敢怒不敢言

 

13:00

自从许博远来了之后叶修开始有了午睡的习惯,因为他发现许博远即使戴上了耳塞也会被一旁键盘的敲击声吵得睡不好觉。

 

13:30

开始下午的工作,许博远向叶修汇报着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两点钟苏女神会来出版社,你不要出去乱跑。”

“知道啦,你去忙你的吧。”叶修拉长了声音说,像是在撒娇一般。

 

14:00

叶修办公室

“苏女神,请喝茶。”许博远端着一杯龙井一杯茉莉花茶进来了。

“谢谢。”苏沐橙礼貌的接过,然后看见许博远重重的把龙井往叶修面前一放,“你不许喝咖啡了,昨晚熬到那么晚,今天也没有什么急事,你喝茶提提神就行,一帆的小说我会帮他一起看的。”然后许博远朝苏沐橙点了点头便退了出去,不给叶修反对的机会。

叶修很明显被噎了一下。

“死小孩儿。”叶修摇着头说

“就是他了吗?”

苏沐橙问的不清不楚。叶修却在听到后抬起头望向了被落地窗阻隔在外的许博远。

“嗯。”

“你之前跟我说……他是蓝桥春雪?”

“对。”

“你突然看那么多有关抑郁症的资料也是因为他?”

“对。”

“那他喜欢你吗?”

叶修终于把头转了回来,望着苏沐橙,“如果他喜欢我,我一定不会放手。”

苏沐橙没有想到他们俩竟然还处于两厢欢喜但就是不告诉对方的阶段。许博远来兴欣两个多月,两人默契得像是一对恩爱多年的夫妻,她也曾听过陈果的抱怨,说整个出版社都是从他们俩身上冒出的粉红色泡泡,结果叶修竟然告诉她俩人还处在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阶段,这怎么可能?以苏沐橙对叶修的了解,只要是他认定的事就没有放手的道理,而许博远看起来也不像是瞻前顾后的人,怎么他们俩就?

“哥是怕他会后悔,我要是现在跟他说我喜欢他,万一他病好了以后发现对我的感情只是药物作用或者是别的什么的影响下产生的幻觉,他也不会舍得跟我提分手的。我不想他为难,这条路也太难走了。但如果一段新关系的连接有利于他的治疗,我愿意。只要他想清楚了,我就陪他走下去,走到哪,他说了算。”

 

15:00

苏沐橙离开兴欣

 

18:00

叶修和许博远准时下班。

“叶修,你等等,我去找老板娘请个假。”还没等叶修回复,许博远便冲到了陈果的办公室,半刻之后又冲了回来。

叶修帮忙捋了捋他被吹开的刘海,问“你明天要去哪?”

“有点私事。”

叶修在心底数了下日子,发现明天该是许博远复诊的日子,也就没再说什么。

“行,那我们就起驾回家?”

“行吧,小叶子,给朕开路。”许博远也许是跟叶修呆久了的缘故,口音都带上了点北京调调,叶修觉得有种不伦不类的好听。

叶修配合的扶着许博远的手,吊着嗓子喊了一句,“皇上回宫。”

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显得有些佝偻,像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老人,就这么相互扶持的走到了白头。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