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62 6

远辰

03.

  • 新手上路

  • 私设如山

  • OOC预警

  • 职业选手X摄影师

  • 年下向

这一篇的灵感来自于四月新番《多田君不谈恋爱》以及陈粒的一句歌词“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洗漱完毕后许博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知是不是因为白天睡得太多的缘故,他不仅丝毫没有困意而且满脑子都是刚刚拍的那张照片。

于是许博远在第三次尝试入睡失败后翻身坐了起来,拿出电脑修片。

 

许博远作为一个专职摄影师,有着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癖好,比如称呼自己的各种相机为大老婆们,称呼自己的两台电脑为小老婆们。

 

平日里他总爱自诩是个绝世好男人,因为他即使迫于无奈有了两个小老婆,但每个月的工资都会上交给大老婆们,以供她们更换各种配件。

家里的台式电脑还稍微得宠一点,因为那是许博远去年四抬大轿迎进门的新电脑,还是苹果的,但他的笔记本作为七八年前大学刚入学时爸妈送给他的“旧人”自然是早就被打入冷宫,除了外出时临时修片基本不会被想起来。

 

饱受冷遇的小老婆没有在绝望中悄无声息地灭亡,她选择在许博远最想修片的此时此刻带着所有的屈辱和折磨死去。

只留下一片蓝屏与许博远两看两相厌。

 

 被分手的许博远:你们女人真麻烦

 

20分钟后,兴欣网吧门前

 穿戴整齐,脸上笑嘻嘻的许博远站在冷风中打了一个哆嗦。

 

“你好,我要上网。”许博远将身份证递给前台。

“好嘞,麻烦您稍等一会儿。”网管眼睛都没抬一下地随口回应到,手上动作却是加快了不少。

看着这人的操作许博远估摸着他也许是在玩荣耀,再加上今天第十区新开,大概是在做新手任务?

于是许博远十分理解地摆了摆手,说:“没事,你先打完副本的。”

“谢了啊,马上!”

许博远看着他明显又加快了一倍的操作,有些诧异。

他这APM怕不是要破三百了吧?看他一开始的操作,玩的好像是个奶啊?怕不是张新杰的粉丝吧?

 

“好了,你是要上网是吗?”

还没等许博远得出结论,那人就已经结束了战斗,抬起头问他。

“是,你刚刚是在打副本吗?我看你一开始的操作,好像玩的是个奶啊?”

叶修正摆弄着许博远的身份证,听到他这句话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小兄弟很懂嘛,也是玩荣耀的?”

“以前玩。”

叶修得到答复后点了点头,又仔细地研究了一下许博远的身份证,看着许博远笑了笑,“兄弟,要么你先去找个机子玩,我给你记一下上网时间待会直接算账?我十几年没当过网管了,今天重新上班,还不太熟悉业务。”

许博远一阵无语,亏他刚刚还猜这人会不会是个深藏不露的网管高手呢,结果连上机都不会。

“但是现在好像不能直接上机,必须要经过总机操作才行。”

 

两人无声地对视了一会,许博远败下阵来,打算转身离开。

看来今天宜拍照不宜修片啊。

“兄弟!许博远!你的身份证忘拿了!”叶修见那人已经一脚踏出网吧的自动门,只好大声喊着许博远的名字。

被叶修声音吵醒的陈果一睁眼就看到了叶修屏幕上的系统公告。

“我靠!叶修!你竟然拿到了暗夜猫妖的首杀?!”

许博远一回头就听到一个女声激动地喊到。

 

“叶秋?首杀?”许博远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快走几步又返回了前台。

 

“老板,快放开我,别摇啦,你快给这个客人开台电脑,我不会开。”

 

陈果这才发现许博远的存在,立刻恢复工作状态,帮许博远开电脑去了。

“你刚刚拿了首杀?”许博远试探着问

“对,暗夜猫妖,人品不错,毕竟今天第一天开服,应该各大公会都在抢时间上榜。”叶修淡定地答到。

“那……”许博远还没能问他是不是叶秋大神,就被老板娘打断。

 

 

“不好意思,已经给您在C区开好电脑了,再给您免一个小时上网费当作补偿,这样可以吗?”

许博远自觉自己没有任何需要补偿的地方,正打算谢绝老板的好意就突然想了什么。

“谢谢老板,加时就不必了,但是我想问一下店里有已经装好PS的机子吗?”

 

 

陈果思索半晌,抱歉地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啊,我们前几天刚刚刷机……啊!不对,我记得小罗之前给周泽楷修图的时候在前台这台电脑装了全套软件来着。”

许博远伸头看了一眼陈果的那台电脑,发现该有的软件一个都没少,果然迷妹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一群人啊。

“要是你不介意的话就坐在这儿行吗?叶修!你不要只顾着打游戏,记得照顾一下客人!”

“行,谢谢老板。”许博远只是要个地方修图,坐在哪对他来说都一样。

叶修看了眼游戏里世界频道满屏的垃圾话,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老板娘,你这是给我找了个伴儿啊,那你赶快去睡吧,不是说女孩子熬夜不好吗?”

陈果一看手表,惨叫了一声冲上了楼,临走前还不忘嘱咐叶修,“你千万不要在前台吸烟啊!好好工作,明早我起来视察!”

叶修冲她摇了摇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你是故意把老板支走的吧?”

“嗯?”

许博远伸手指了指叶修的电脑屏幕,“君莫笑,是你吧?怎么会有人在世界公频骂你呢?”

叶修没想到这人竟然如此细心,无奈地笑了笑,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解释给许博远听。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解释这些事,明明把陈果支走就是因为不想她因为这些事替他生气。

大概是因为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陶轩气疯了。

 

“这人怎么能这么过分?自己想独吞所有奖励还在世界泼你脏水,你以后还怎么组队?”

 

叶修看着这人义愤填膺的样子突然有些好笑,怎么他遇到的人都这么爱替别人操心呢?难道他看起来就这么需要呵护吗?

 

“没事,大不了哥一个人下副本。”

许博远只当他是在开玩笑,笑了笑之后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就在许博远完成基础调色的时候他发现叶修竟然又拿下了一个首杀,还是蜘蛛洞穴的!

 

“兄弟,敢问你是何方大神?”许博远半开玩笑的问。

“叶修,一叶之秋的‘叶’,一叶之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会想说一叶之秋的‘秋’吧?不过你的技术也是很不错的,比我见过的很多公会职业玩家都厉害。”

话说到一半被打断的叶修:“……你还见过公会玩家?敢问兄弟何方大神?”

“在下是《电竞周刊》专职摄影师,许博远。”

“哟,那去年7月那次北京微草战队专访里那张后海的照片是你拍的吗?”

许博远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日子,“对,你看过那一期?”

叶修点了点头,说“拍的不错。”

其实能让叶修记得这么清楚的一张照片怎么会只是拍的不错,许博远记得那张照片后来还被《中国国家地理》买了去做封面来着。

“既然你看过我以前的作品,那能麻烦你帮我看一下这张照片吧?我今天晚上刚拍的!”

叶修听罢,脚下一蹬便滑到了许博远身边。

“你这幅照片……”

“拍的很好是吧!我跟你说,这个是我八年以来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第二满意的是第六赛季给蓝雨战队拍的《剑与基石》。不过果然还是这一张最棒,我打算给它起名叫《过客》。”

叶修听到这个名字后颇为意外地挑了挑眉,“我以为你会起名叫‘流浪汉’什么的?”

许博远气急,当即跟他争辩起来“你有没有搞错!这幅照片明明是表现了主人公反抗命运和苦难勇往直前的意思好吗!怎么会是流浪汉呢?”

“你语文成绩应该不错。”叶修戏谑地说到。

“你又不是照片里的那个人!你懂什么!”

许博远吼完之后自觉有些失态,刚想要道歉,就看见叶修笑的十分不怀好意,“我确实是。”

什么?

反应了两秒之后许博远把头转回电脑屏幕,仔细地对比了一下照片里的人和眼前笑弯了眼的叶修。

……

许博远:我想静静!!!!!!!!!!!!

 

 

十分钟后

叶修看了眼趴在桌面打算装尸体装到天荒地老的许博远,终于忍不住调侃他一下,“没事,不就是当着本人的面夸人吗?小同志的心志还要磨炼啊。”

 

“求你闭嘴。”脸红成火烧云的许博远闷闷的说道。

怎么能这么丢脸啊,拍人家的照片还擅自加了那么多莫须有的解读还跟本尊争辩!

这比那只眼睛里透露着诡异的光的草鱼还要尴尬啊!

我许哥不要面子的啊!啊?

 

 

“你要是这么不甘心的话我帮你把这张照片给删了吧?”叶修“体贴”地问到。

 

“别!”许博远猛地抬起头,生怕慢一步叶修就帮他把照片给删了。

 

叶修原本也只是开玩笑,但看到这人不知是羞红还是闷红的脸,还是想要逗逗他。

“可是哥听说……要是我不同意你留着这张照片的话你就必须得删掉?不然就是侵犯了我的,那个什么权来着?”

 

“肖像权。”许博远有气无力地说。

 

“那……”

 

“大神!求别删啊!”许博远还没等叶修说完就握住了他的手,用他那双被友人戏称为“狗狗眼”的大眼睛望着叶修。按照友人的说法,他用这种眼神看着别人的时候会让人有种不舍得拒绝他的感觉。

 

“那你陪我打五天游戏,我现在还缺一个固定队友,怎么样?”

 

二笔!你个骗子!根本不会很难拒绝!

 

“我已经好久没玩了,而且我都已经算高龄玩家了。”

“不就比我大几个月吗?没事,哥带你上分儿。你有账号卡吗?”

“没有,不过网吧应该都有的,我买一张就好。”

“哎,你是帮哥打工的,怎么能让你自己买呢?我明儿跟老板娘说一声,从我工资里扣。”

一张账号卡确实也不贵,许博远也就没再客气,接过账号卡就开始注册新角色。

“叶修,你是北京人吗?”

“怎么?你听的出来?”

“还真是!因为我之前去过北京嘛,当然听得出来。不过你和叶秋大神好有缘啊,你知道叶秋是谁吧?同样姓叶,都是北京人,打游戏还都那么棒,说不定你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啊”。

叶修却只是笑笑,“说不定真的是啊。”

“嗯……那我起什么名字好呢?”许博远应了一声之后又开始纠结新的事情。

“叫……绝色吧?”叶修突然福至心灵地脱口而出。

“滚蛋!我要起名叫……蓝河!”许博远也不知自己会对这个名字有熟悉的感觉,难道是之前在哪个网站注册过这个名字吗?

“唔……蓝河,我怎么觉得在哪听过呢?”叶修回忆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只好放弃。

“那你今晚抓紧练级,明天跟哥一起去给霸气雄图打副本记录去。你工作应该忙完了吧?”

“差不多了,说起来为什么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选一个公会加了呢?”

叶修从烟盒里敲出一根烟叼在嘴边,叹了口气,“因为哥要材料啊,而且公会主要是为战队服务,自主时间太少。”

许博远了然,“那为什么选霸气雄图?蓝溪阁不好吗?”

“你喜欢蓝雨?”

“对!剑与诅咒世界第一!”

叶修懒得跟迷弟计较,又进了副本。

许博远喊完口号之后发现叶修还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于是又问了一次“那你为什么不给蓝溪阁打副本记录啊?”

叶修盯着屏幕随口答道“大概是因为蓝溪阁会长叫秦岭秋风不叫蓝河?还是因为他太没有耐心只给我发了一次好友申请让我先跟霸气雄图的人勾搭上了?”

 

后面叶修说的话许博远一句都没有听清,脑子里一直在回响着那句“因为他不叫蓝河”

他是什么意思?

随口说的吧?

没有别的意思吧?

许博远!坚持住啊!

不许脸红,也不许笑!

今天爆字数啦!所以明天就不更啦!让我酝酿一下争取8章之内完结!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