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35 10

远辰

08.完结章

BE版!!!!!慎点
新手上路
私设如山
OOC到爆炸
职业游戏玩家X职业摄影师

石墨有点毛病,我直接放原文吧

第十赛季总决赛的夜晚

 

叶修拖着喝得烂醉如泥的魏琛回了房间,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人们。

他们太高兴了,拿了冠军,谁会不高兴呢?

 

连叶修都情难自抑地喝了小半杯酒,只有小半杯。

所以叶修还能清醒的回到房间,还能清醒的感觉到酒精在胃里挥发的过程

 

酒入愁肠,除了相思泪以外不会化成任何东西。

于是叶修想起了许博远。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这个人了。

 

他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去做。

从零开始重返辉煌,这要是写成一部小说的话非得一千多章才能说尽其中的艰辛与磨难。

 

可这一千多章的文字里竟然连“许博远”三个字都找不到。

若不是老板娘还收藏着《电竞周刊》那期“叶秋退役”的特刊,叶修几乎都要以为许博远只不过是他的幻想而已了。

 

最终叶修还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昏睡过去。

 

 

“我一定会拍到叶秋大神的!”

是谁在说话?

叶修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幽暗之中,没有一点光亮。

 

“哟,你是谁啊?”

叶修终于看见了一点亮光,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黄鹤楼在嘴边点燃时的火光。

夹着烟的那只手也确实是他自己的手

 

我在做梦!

叶修反应了过来,他现在是在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从前的他自己。

 

他看着那个叶修手里夹着烟,翘起一边的嘴角,显得有些嘲讽。

我以前有这么欠揍吗?

 

“我,我是蓝河!”

蓝河?蓝河!

 

“你为什要拍叶秋?他有什么好拍的,不过就是个打游戏的。”

“你懂什么!叶秋他可是我的偶像!虽然……虽然我不能像他一样成为职业选手,但是只要他在一直在打荣耀,我就觉得无论我做什么都有一个人在前面看着我,这样我就不会走丢啦。”

这个声音……

 

“这么肉麻?”

“嘿嘿,是有点。但是为什么别人的歌词就一点都不肉麻呢?”

“你会唱吗,那首歌?”

“会啊,我以前还是高中合唱队的领唱呢!”

这个声音!

 

“唱来听听?”

那人也不见扭捏,直接清了清嗓子就唱了起来。

“咳,你不能笑我啊。”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片刻的永恒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这人的声音比一般年轻男子的要低沉一些,但尾音却又带着点压抑不住的年轻活力,像是从来未识愁滋味的少年拿腔捏调地在吟唱着满篇都是惆怅的诗句。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听过原唱版本的,所以他才知道这人是在刻意模仿原唱者的气质,只有最后两句终于压制不住本人的情感,唱得像是送给英雄的赞歌,不见半点求而不得痛苦与纠结,只有少年对偶像最衷心的祝愿。

 

“很好听,这是你想对叶秋说的话?”

“对啊!”

“我会转告他的。”

“真的吗?你也是嘉世的选手吗?那你也要加油啊!”

“哦,对了,帮我转告叶秋大神,我一定会拍到他的!”

叶修站在蓝河的身后,看着那个自己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等嘉世拿下二连冠再说吧。”

 

“叶修?叶修?你怎么睡在地上?”

 

叶修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努力把眼睛撑开一条缝,“哦,沐橙啊,有事吗?”

“这不是看你睡在地上怕你着凉吗?”

“现在几点了?”

“嗯……刚好23点59分。果果他们都玩疯了,好不容易才消停一会,结果方锐又说要去唱K,就叫我来看看你去不去。”

“哦,我就不去了,你们几个女孩子注意安全。”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忽又抬起了头。“哎,对了,有首老歌,大概歌词是什么‘平淡岁月里的耀眼星辰’,你记得是什么歌吗?”

苏沐橙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喝酒喝疯了,竟然会问她这种问题。

“这不是你之前特别爱听的陈粒的那首,嗯……《远辰》吗?怎么又突然想起来了?”

叶修听到这个回答自己也愣了,“我什么时候爱听这种歌了?你别趁着哥喝了酒就骗我啊。”

苏沐橙笑了笑说:“你可别不承认啊,当时应该是第一赛季结束之后吧,你突然就开始哼这首歌,还跑调得厉害,又让我们帮你找这首歌。最后吴哥想用手机帮你听歌识曲都识别不了,还是你自己找到的。”

 

“我自己找到的?可是到头来我还是把他弄丢了。”

“嗯?你说什么?”

 

“没事。快走吧,好好玩,过两天你们还要开发布会呢。”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仿佛她还是当年那个小姑娘。

“那你呢?”多年的默契让苏沐橙明白叶修大概已经做了某个重要的决定。

“我该回去了,这么多年,该回去了。”

“好,那我走啦。”

没有任何惊讶,不需要任何解释,叶修知道苏沐橙懂他,叶修也知道,苏沐橙不再是当年那个在他怀里哭的稀里哗啦吵着要哥哥的小姑娘了。
 

叶修倚在窗边,看着陈果一行人热热闹闹地出门,像是一群春游的小孩

 

“任你去山高水远

你永远

在我的心间”

荒腔走板的唱腔裹挟着夏日的风飘散在风里,仿佛失语者的低喃,晦涩而又艰难。

 

 

 

2025年  秋

 

许博远在辗转收到了苏黎世中国大使馆的信息后应邀成为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队员宣传海报的摄影师。

 

他此时站在国家队队员下榻的酒店一楼,等待着国家队领队的到来。

 

“有没有可能是叶修呢?”

许博远这么想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起初只是捂着嘴笑,后来笑到肩膀都开始抖动,笑到情难自抑,最后笑得不行,只好蹲了下来。

 
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好奇着这个年轻的黑发男子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苦,竟然能让他蹲在此处失声痛哭。

如果许博远知道了这些人心中所想,大概真的会笑破肚皮。

 

哪有什么天的大委屈,不过是在笑自己罢了。

笑自己像一个小肚鸡肠的妒妇,只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借了个肩膀给旁人就决心要离开。

笑自己太软弱,明明已经决定要离开,还假模假样地走到人家面前去告别,在知道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之后还不敢回头去找他。

哪有什么所爱隔山海,隔的只是自我和现实而已。

他当初没敢冲进网吧质问叶修靠在他肩上的女孩的身份,不过是放不下自己的脸面和自尊。

那次给兴欣拍杂志封面时他每按下一次快门就做好一次放弃《国家地理》摄影师身份的打算。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离开,也不过是因为不甘心。
 

不甘心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就回到叶修身边。
 

他原以为就算叶修是曾经的叶秋大神,他也不可能一个人撑起一个公会,一个战队。因为只有这样想他才能心安理得地霸占叶修身边的位置。

可是他错了,叶修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他有全力支持他的老板,有最好的队友和对手,还有很多爱他的粉丝。根本就不需要他许博远为他做什么。

 

所以他决定去更广阔的世界看看,去看看神秘的雨林、广阔的草原,高耸的群山。

他原本以为走的地方多了,心里装着叶修的那一块就会少一点,但他悲哀地发现叶修已经不是存在于他心里的某一个角落,而是他的血液,他的骨肉,除非他死亡,否则他不可能将叶修从他的身体里剥离开来。

许博远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终于认清这个事实。
这难道不好笑吗?
太好笑啦!

 

许博远笑够了之后终于拍拍膝盖站了起来。
 

这时电梯门突然打开,从里面跑出来一个年轻男子。

 

“请问你是许博远先生吗?”

“是的。”

“不好意思,我们领队正在和喻队商量战术,由我来带你去进行海报拍摄工作,可以吗?”

“好的,只为参加比赛的13名正是选手拍摄海报是吗?”

“哦,是的。”

“那走吧。”许博远笑着说道。

“好的,麻烦您跟我来。”

也许是方才一蹲一起间许博远的耳机与他背包拉链纠缠在了一起,许博远稍稍一用力就把耳机从手机连接处扯了下来。

 
手机正在播放的音乐也就随之倾泄而出。

 
“目送你寥寥远去背影

你成为万众的唯一”

全文完

目录已更新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