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5 1

黑白 下

片段灭文法 

不打tag

作者不做人,be慎入


01

“不好!条子来了!”许家家主九十大寿的晚会现场因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炸开了锅。今晚来的大多都是已经混出脸面的人,这时候又被一棒子打回原形,不过就是一群阴沟里的耗子而已。蓝河冷眼看着他们在各自下属的护送下狼狈逃窜,给梁易春使了个眼色,行动开始了。今天许叔没跟着她来,一是心疼老人,一是……她信不过许家的老人。


“爷爷,我们从小门走!可以直接转到酒店去!我的人都在那儿!”梁易春站在窗边朝她点了点头,可以送大老鼠上路了。


许老显然不想在九十大寿这天命丧黄泉,他像一只迷途的老马一样把自己的缰绳交给了自己的孙女,他对自己的教育很有信心,如果真的到了最后关头,这个女孩也一定会像她父亲当年那样当他的替死鬼的。


02

“老大,八点钟方向,一个女人扶着一个老人出现在6楼走廊!”包子爬俯在天台最高处,通过对讲机向叶修汇报情况。

这栋酒店早就被警方清场了,只留了一个不知通向何处的小门,只要有人进来,就不要想出去了。

叶修揉揉跳个不停的右眼皮,“沐橙,你那边包圆了吗?”他问的是许老生日宴现场的布置。“一个不差。”苏沐橙答。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把那么大一个会场的抓捕工作交给沐橙他们小队,自己带着包子和唐柔就蹲在了对面高楼的天台上,这是她第一次凭直觉做事,因为这个案子太诡异了,对方一步一步全都走在她的心坎儿上,简直就像是来给她送人头的一样。

“他们那个当家的怕不是跟我是上辈子的怨侣吧。”叶修曾经这么想。所以她在观察过现场后当机立断带着两个狙击手绕到了背后的酒店对面,果然,这一次也没有辜负她的期待,鱼落网了。

“老大,开枪吗?”包子语气中有藏不住的兴奋,但手依旧很稳,旁边的唐柔没有开口,但也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再等十个呼吸”叶修视力很好,不用望远镜也能看清对面楼里的两个人影,“老的那个当场击毙,留那个女的审。”

“收到。”包子唐柔两人回答的同时扣下了扳机。

子弹划过空气,只听见了两声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

“目标确认死亡。”

“目标确认丧失行动能力。”

叶修微微勾唇,终于点燃了叼在嘴边的烟。

这破事儿终于了了。

她知道蓝河拿走了她那个烟屁股,也听懂了蓝河在她耳边说的话,只要蓝河再来找她,她就把自己那句补给她,“我知道,我也爱你,好久好久了。”


03

“姐,琛姐给你打的电话。”苏沐橙从信号屏蔽箱里拿出叶修的手机递给她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喂……”

“叶修你个王八蛋!凭什么不让老娘和阿果参加这次活动?!我听沐橙说你带着包子和小唐击毙了许家老大?你是不是怕我抢你队长的位置故意打压我们俩!”

叶修好笑地掏掏耳朵,气定神闲地开口,“大姐,算我求你了,你一个要结婚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粗鲁?再说我敢让你俩上?万一哪个出点意外是你愿意当寡妇啊还是陈果愿意当鳏夫啊,别在这儿给我得了便宜还卖乖,本队长这么体贴你还不领情,得了,我这红包也不用给了,拜拜了您嘞。”

叶修及时掐断电话,没给那边的“泼妇”发挥的空间,正好看到有一条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

“笑笑,我要出国谈一笔大单子,要是谈成了我打算就顺便把公司重心转出国,在国外定居了。有时间我会回来看你的。”

叶修看着短短两行字愣了许久。


“老大!那个女的自杀了!”

“什么?!”叶修终究还是那个敬业的刑警队长,包子一句话就把她喊了回来。

“小唐击伤的那个女的,我们冲楼进去才发现她自杀了!”

叶修揉了揉眼睛,把泪挤了回去。“那就走正常程序,沐橙那边抓了好几个大的,不缺这一个。”

包荣兴领了命令就要往回跑,又被叶修喊住。

“包子,我车后面有个单反,你们拿着用去吧,沐橙刚刚才说现场拍照取证的机器不够。”

包子一脸不可思议,老大为了买这台单反吃了一个多月泡面这件事情她可都看在眼里呢,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呢?

叶修知道她在想什么,只是回身望向从酒店抬着两具尸体走出来的同事,“送的人都不在了,我留着干嘛?”

叶修攥紧拳头像是在忍耐,但眼眶中的泪终究是落了下来,正好滴在盖着白布的尸体的手背上。


叶修胡乱在自己脸上抹了两把,又笑得像平常一样。“就是先借给你们用的,等人回来了我就拿去送她,赶紧去吧。”

包子这才蹦蹦跳跳去拿叶修后备箱的相机,她可眼馋好久了。

叶修看着刑警队一群打打闹闹的年轻人,掏出了手机,给那个号码回了一条短信,“好啊,我等你。”


反正她这辈子还长得很,总有一天能等到她回来。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