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58 6

远辰

04.

新手上路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职业玩家X摄影师

有人问我这篇文是HE还是BE,你们自己品品这篇文的名字,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

(不要跟一个被老师欺骗的人讲道理,不可能的)

朝阳升起的时候叶修和许博远两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鼠标。

“一晚上拿三个首杀,刺激!”许博远伸着懒腰说。

“这算什么,今晚7点来网吧,我们给霸气雄图刷记录去。”

想起这茬许博远还是有些纠结,“我这个水平……凑个人头数还行,刷记录这种活不会拖整队后腿吧?”

叶修知道他是害怕自己失信于霸气雄图,影响以后“谈生意”,“小许同志,做人不能这么妄自菲薄啊,你虽然手速一般,但是无论是意识还是配合的水平都很不错。荣耀,绝不是一个只靠手速取胜的游戏。”

许博远还没来得及感动,就听见叶修悠悠地补充了一句“不然蓝雨怎么拿到第六赛季的冠军的?”

“我靠!叶修,不许你黑我大蓝雨!而且我比你大呢!”

 

叶修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肩颈,低下头望着眼前这个人的娃娃脸,决定忽视他方才的抗议。

“走吧,哥带你去吃早餐,不过老板娘说不支持薪水预付。”

 

“好嘞,您请客,我买单,是这意思吧?”许博远拿他学了个半吊子的京腔不轻不重地怼了回去。

两个人走在铺满阳光的街道,享受着清晨的宁静。

许博远回身望了眼两人拖在身后的长长的影子,掏出手机来又抓拍了一张照片。

“哎,许先生,你上一张照片的酬劳还没付清,这就又欠了新债,你打算怎么还?”

许博远看着照片中两人影子微不可查的一点身高差异,不爽地磨了磨牙,“我拍的是你的影子,又不是你的人,不算侵权!”

说罢许博远就冲了出去,没有给叶修反驳的机会。

 

望着那个远去的背影,叶修不在意地笑了笑,点燃了一直叼在嘴里的烟。

 

 

酒足饭饱后两人在兴欣门口告了别,一个回酒店补眠,一个回了网吧。

许博远回到房间后直接扑到了床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许博远站在一条漆黑的走道里,周围没有一点光。

我这是在哪?

“呵,叶秋有什么好拍的,哥比他厉害多了。”

叶修?

许博远四下寻找,似乎是想要分辨说话者所处的方位。

 

这时另一个声音陡然响起

“这么想拍我,你是谁啊?”

叶秋?

许博远急切地想要张口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却发现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像是被什么人掐住了脖子。

“等我明年再拿个冠军吧。”

 

 

“别走!”

许博远突然喊出声来,却发现自己依旧躺在酒店房间的床上。

又是梦啊。

难道是因为到了杭州的缘故吗?为什么这两天一直梦到叶秋大神呢?

 

许博远咂了咂嘴,觉得口中有点干涩,难怪刚刚在梦里一直说不了话。

许博远伸手探向床头柜拿过手机一看,发现这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半,立刻翻身起床收拾好自己后穿上鞋子就跑出了门,甚至都没有看见手机屏幕上“叶秋退役”的那一条新闻。

 

许博远刚走到兴欣就看见叶修站在门外,网吧的老板娘转身回了店里,脸上还有来不及擦干的泪痕。

这是什么展开?

“呦,来了。”叶修率先向他打了声招呼。

“嗯,来得晚了些,不好意思。那个……老板娘是,怎么回事?我好像看见她哭了?”

叶修碾灭了手中的烟,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她偶像退役了。”

“哦,原来是这样,她偶像是谁啊?这两天没有听见有谁退役的消息啊?”

“叶秋。”

许博远:“……”我可能还没睡醒。

这时许博远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是主编给他发的微信语音。

“叶秋退役了你知道吗?”

 

许博远没带耳机,声音是外放的。

他在听完这条消息后抬头看了眼叶修

“我没骗你吧。”

 

今天只吃了一顿早餐的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胃有些抽痛,只好缓缓地扶着墙蹲下来,变成叶修脚边的一朵蘑菇。

“喂喂喂,不是吧你们,怎么都喜欢蹲在这哭啊。”

“谁哭了,我是胃疼。”

叶修一听,立刻蹲了下来,拍了拍许博远的背,“要吃药或者吃饭吗?”

许博远咬牙坚持过了最痛的那一阵,才张口说道“没事,就是刚刚起床起得太急了,又突然知道这个消息……才,痛的。”他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低着头想要把眼泪憋回眼眶,结果还是砸了一滴眼泪在墙角的青砖上。

叶修干脆坐在了地上,也不看许博远,只是自己又点燃一根烟,沉默地吐出一阵烟雾,似乎他只是想坐在此处抽个烟。

 

“我从第一区就关注叶秋,当时知道他签约嘉世之后也想过要去当一个职业选手,可惜因为年纪太大被拒绝了。后来我想着就算不能跟他同场竞技,能看他一眼也就满足了,于是我拼命打工攒钱,嘉世的每一场比赛都去了现场,但是一次都没能看到他。我就想是不是自己运气太差,注定跟荣耀无缘,结果又成了《电竞周刊》专职摄影师。我开始想着如果我一直往前走,总有一天能拍到叶秋的,后来又觉得人家大概不愿意露面,也就放弃了。只要他还在打荣耀,我就会一直拍下去……我这样的人都还没有放弃,他为什么就先走了呢?”

许博远自顾自的说完一堆话之后终于控制不住的哭出声来。

 

叶修还是没有说话,静静地在一旁抽烟。

 

直到许博远的抽泣声渐渐停了下来,这才开了口

“叶秋是叶秋,你是你,他没有义务肩负着你的梦想继续坚持,你也没有必要因为他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你爱摄影,所以才会走上这条路,这和叶秋没关系,甚至和荣耀也没关系。认识叶秋,认识荣耀是偶然,但你成为摄影师,这是必然。”

叶修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懒散的不得了,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许博远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这么认真的安慰人,虽然话说的有些直接。

“而且,叶秋退役了,叶修还在呢,不是吗?”

许博远:“……”

这人怎么这么不禁夸!

 

 

“走了走了,打副本记录去了。”

叶修站起身来,还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大摇大摆地走进网吧。

这人真的是,太温柔了吧。

许博远笑了笑,装作炸毛的样子大喊“叶修!谁让你摸我头了!”

也跟着走进了网吧。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