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所以我爱你
54 19

远辰

05.

新手上路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职业玩家X职业摄影师


年下向


“恭喜霸气雄图玩家君莫笑、蓝河、夜度寒潭、夜未央、作者不会起名字打破冰霜森林记录,用时20分24秒11”

 

“我靠,叶修你太牛逼了,狠超了中草堂的记录四分多钟哈哈哈哈,他们会长肯定脸都气绿了。”

叶修脸上却不见任何打破副本记录的激动之情,只是点击鼠标退出了霸气雄图,而后才摘下耳机,转过身来望着许博远开了尊口“中草堂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是给你打电话的那个人可能真的快要气疯了。”

 

许博远连忙去看被遗忘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7个未接来电,都是《电竞周刊》主编梁易春打来的。

“完了完了,大春打这么多个电话我都没接,我完蛋了。”

许博远也来不及起身出去,直接就在位置上回拨了过去。

“喂,大春?有什么事吗?”

“有,杨绕岸半个小时前发了一组杭州风景照到编辑大群里,上面决定用他这组照片做一期叶秋的特别刊,图我已经给你发了一份。我们都知道这个战队城市的主题策划是你一手完成的,但现在情况特殊,你这次去杭州五六天了也还没出什么作品……”

 

梁易春没有把话说完,但许博远已经听懂了他的意思,要么交作品,要么让杨绕岸顶他一期。

这样的安排许博远当然不会满意,且不说自己一手策划的内容被人横插一脚还被当做垫脚石,就只说叶秋退役的特刊封面和插图,许博远也绝对不会随便拱手让人。但他现在除了刚来杭州那两天拍的风景照以外确实没有别的作品了。

 

“大春,大概情况我知道了,你让我先看看杨绕岸的图,如果他拍的确实可以的话……我同意这期周刊用他的图。”

“那你马上看,现在还算是周四,我最多再帮你拖到明天中午。中午之前你必须要给我一组能交差的图,否则我就只能同意用杨绕岸的了。”

“嗯,行,谢了。”

 

许博远挂断电话后登陆了自己的邮箱,查看梁易春给他发的图。

平心而论,杨绕岸的水平确实不错,只是技术性太强,有炫技之嫌。不过杂志要的就是这种抓人眼球的东西,看图时代下,读者甚至懒得用眼睛以外的其他感官去看待世界。

但是当许博远打开下载好的压缩包之后,终于忍不住爆了句脏话,“我操!杨绕岸他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在旁边看着他接了电话后突然蔫下去的头毛又突然全部炸了开来,觉得有意思极了。于是探头看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都是枯荷、落叶、夕阳这样极为明显的意象。

 

“哟,这是你们杂志准备做叶秋退役的主题的意思啊。”

 

“你怎么知道?!”

 

“猜的。”叶修说得云淡风轻,颇有神算子的风骨。

 

“你从两年前就开始做战队城市的主题摄影,对吧?这次来杭州是做嘉世战队没错吧?再加上今晚叶秋退役的消息,你们主编半夜十二点给你打的七个电话,还有这些这么……明显的照片,不难猜。”

许博远张了张嘴,最后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是七个?”

“嗯?重点是这个吗许博远同志?”叶修笑着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你的手机放在桌上,第一次震动大约持续了30秒,后来六次都持续了一分钟以上,我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大神!请受小弟一拜!”

“行了,别贫了,你们主编应该是想拿这人顶替你吧?你打算怎么办?”

 

许博远终于想起正事,“哦,对对对,叶神,我今晚就先走了,欠的时间我到时候算上利息一起补。”

 

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披上外套就打算往外跑。

 

“哎哎哎,你这人怎么说风就是雨的?这大半夜的你打算去哪儿?”叶修大爆手速都只堪堪抓住许博远的衣角,他是真的不放心这人大半夜自己往外跑。

“还能去哪儿?当然是马上去找景拍组图把杨绕岸压下去啊!我不会让他那组图成为叶秋退役的纪念刊的封面的!”

 

叶修没想到他在意的竟然是那组图而不是杨绕岸意图顶替他这件事。

 

“你手里没有可以用的照片吗?”

“嗯,缺一张大的。”

“你昨天拍的那张……嗯,叫《过客》的呢?”

 

许博远听他提起这张照片,更加伤心了,“我这不是还在给你打工吗?这张当然不能用了。”

叶修被噎了一下,像是不相信现在还会有这么信守承诺的人。

 

“你就先用这张呗,哥允许你先赊账。”

 

“真的吗?”许博远瞪着他那双狗狗眼看着叶修,大有叶修如果打算拒绝他就哭给他看的架势。

 

“真的真的,别拿那种眼神看我,遭不住遭不住。”

 

得到叶修许可后许博远立刻拿出储存卡开始修片,但是看来看去总感觉少了什么。

直到他瞥见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

 

“叶修,叶神,叶哥。”

 

叶修懒懒的转过身来望着笑成一个狗腿子的许博远,背后竟升起一阵凉意。

“你想做什么?”

 

“嘿嘿,你刚刚不是说允许赊账吗?那我能不能再拍一张照片啊?”

叶修蹙了蹙眉,没立刻回话。

 

“不用拍脸!就拍手!你的手出镜就行!”

“嗨,多大点事啊,以后有话好好说,再给我吓出心脏病来。”

 

幸福来得太突然,许博远表示有点懵。

 

“真的吗!真的可以吗?那你在此处不要走动,我去给你拿个相机来。”

“我只拍两张,剩下的留给你吧。”

许博远没想到叶修竟然知道这个四五年前的老梗,脚上一绊差点扑街。

 

叶修坐在位置上点燃了一根烟,“呵,还想跟我斗。”

 

五分钟后许博远又冲回店里,兴致冲冲的开始摆弄叶修的手。

 

“他的手有点凉”

两人手指触碰的那一瞬间,叶修在心里这样想着。

许博远却恍若未觉,只是自顾自地握着叶修的手在键盘上好一阵摆弄。

这种被人操控着的感觉让叶修觉得十分新奇,十五岁时他因为拒绝被父亲操控人生选择离家出走;二十五岁时因为拒绝商业的操控宁愿选择退役,从头再来,但是被许博远这样拿捏着时他却没有半分反感。

 

“我大概是喜欢他的。”叶修突然想。

对呀,如果不是喜欢他,怎么会想去逗他?怎么会因为一张脸都看不清的照片就让人家陪自己打五天游戏?怎么会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忘记了被迫退役的无奈和苦涩?

“我果然是喜欢他的。”战术大师叶修经过一系列严密的推理后得出最终结论。

 

“哎,我怎么就是拍不出来呢?”

叶修听到他喜欢的人发出哀叹,立刻回过神来。

“嗯?怎么了?”

许博远将相机的显示屏转向叶修,“你看,怎么拍都拍不好。”

叶修觉得可能是自己艺术细胞不够,才会觉得这几张照片除了角度以外没有任何区别。

“我看这都挺好。”

“不行!我再试一次!”

 

于是许博远绕道叶修身后,以半抱的姿势搂住叶修,将相机伸到叶修胸前取景。两人这时挨得极近,从背后看过去简直像是一对耳鬓厮磨的恋人。

 

这一张照片果然让许博远十分满意,但又觉得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许博远低头沉思片刻后突然灵光一现。

“叶修叶修!我知道了,你再让我拍一张,我保证是最后一张!”

 

还没等叶修同意许博远又钻到叶修与电脑之间的空隙,从俯拍的角度又拍了起来。

叶修看着怀里的人端着他的相机说着一堆他听不太懂的话,发顶正好抵着他的下巴,契合得刚刚好。

 

许博远感觉有什么重物压在了他的头顶,于是抬头去看,正好与叶修的目光撞在一起,两人都来不及收敛自己的感情,就这么直直地看进了彼此的内心。

许博远看着叶修的眼睛,觉得自己是被他放在心上的,不然他怎么会这么温柔的望着他呢?

“我喜欢叶修。”

这个想法横冲直撞地冲进了他的脑子,让他心里一紧。手上无意识地按下快门,连拍了数十张照片。

 

快门开合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暧昧气氛,许博远也立刻从叶修怀里站了起来,羞红了脸。

 

“哈哈哈,谢谢叶神,我马上修图发给我们主编。”

叶修知道他脸皮薄,也没有多说什么,又开始刷起副本。

 

两人一夜无话,但他们都知道,已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评论(19)
热度(54)